隔壁吴老二

骨子里闷骚的文艺老青年

风:

枕畔诗:

天水胡氏故居 北宅子

天水胡氏古民居(俗称南北宅子),属明代民居古建筑,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民主西路,西边毗邻文庙。是天水市现存的明代民居建筑的杰出代表之一,也是我国西北地区唯一现存的明代品官府第,具有很高的历史、文化、艺术价值,在全国范围内其规模也是不多见的古民居。“天水古民居是保存至今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遗产,是天水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。”

胡氏民居其科学、历史、艺术价值在甘肃省是唯一的,全国也罕见,为研究天水的历史沿革、民俗风情提供了珍贵、丰富的历史资料,既是天水民俗博物馆,又是天水古民居建筑文化的博物馆。

由于时间关系只游览了规模较大的北宅子,典型的明代官式风格,典型的明代官式气派。冬季游人不多,有些冷清,墙角的腊梅独自开放,散发阵阵幽香,大戏台的演出没有看到,在一间小屋子里看了一场皮影戏,每人收费两元,虽然只是播放录音的表演,但感觉已经甚是不错。


评论

热度(44)